close

  天兵報到第四週了,我非常希望可以趕快有個終極版的完結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兵報到21

  前幾天,天兵一直在問什麼時候他的PC才會申請下來,再加上PM要求先暫時撥發一台PC給

天兵使用。身為前輩的我們,快馬加鞭弄好整組的桌機給天兵。

  (有桌機了,天兵應該可以好好做事了吧?

  天兵的PC每次開機時,都會發出嗶聲,接著要按F1鍵(BIOS硬體偵測有異常),才能繼續

執行開機的動作。

  我在想,天兵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處理這個問題?

  終於在下班前,我受不了天兵的桌機嗶聲,跟天兵說「天兵,請不要再讓我聽到你電腦開機

的不正常嗶聲,馬上把它處理掉。」

  天兵很小聲地跟我說「你可以當作沒聽到嗎?」

  我一直假裝沒聽到,請天兵把他的問題再說一次,天兵居然真的再說了好幾次。=="

  (如果,天兵不是位在這個職務,我就不會這麼要求;可惜,天兵,你是丫~)

  我真的很想跟天兵說「我可以當作你沒來過嗎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來說說另一件讓我很無言的事吧。

  前一個星期某學姊在MSN上看到我的狀態「幸福的新人......你是員工,不是學生;這是上班

,不是上課......請拿出該有的態度......」

  學姊就留言問我「你要結婚了嗎?」

  我回留言給學姊,她還是一直問我「你要結婚了嗎?」

  我只好大略回了「因為最近帶新人......叭啦叭啦......」

  最後,學姊留下一句「原來你已經結婚了。」

  呃~學姊,你是來亂的嗎?@@"

天兵報到22

  狀況1:

  早上,天兵遲到10分鐘。

  基於PM都會問我為什麼天兵要如此做的原因,我只好問天兵為什麼他會遲到?

  天兵說「他很早就出門了,卡車很多,所以他就一直在等?」

  我說「那你可以早點出門?」

  天兵說「我很早就出門了。

  我很疑惑天兵的很早就出門的定義,於是又問了「你是幾點幾分出門,住在哪?」

  天兵又說「我7:20就出門了,住在嘉藥、路竹那一帶。」

  喔!好吧!人家都那麼早就出門了,我不也好再說什麼了。

  不過,天兵,你也騎太久了吧!騎快兩個小時。

  狀況2:

  請天兵填寫的修改單,改了改去,一張單子,修了不下5次,天兵把它帶回家,沒帶來,這

什麼用義?

  天兵,你那超好的記憶,我不敢領教。

  狀況3:

  天兵還是很堅持自己請假單上的補假權益,於是又自己打電話去跟人事確認,確認完後再

我回覆他問的情形。我只好請他自己打電話去跟PM聊聊。

  天兵跟PM聊完後,很得意地跟我說「PM說OK,可以休了。」天兵,終於爭取到補假了。

  不過,天兵,你真的很敢,這一休,可能就永遠不用再回來了?!

  狀況4:

  下午,請天兵去更換A印表機的碳粉匣,且再三跟天兵確認要更換的型號。

  天兵說「OK,他知道。」過了約二十分鐘,怎還沒看到天兵人影。我想我應該去關心一下

  當我走到要更換碳粉匣的印表機前時,看到天兵站在B印表機前,呆看著B印表機偵測到的錯

誤訊息,不知該如何是好地對著它發愣,旁邊還放著更換下來的B印表機的碳粉匣。我傻掉了,

差點抓狂。Orz

  我問天兵「你知道換錯台了嗎?」

  天兵說「呃~我看錯台了。」

  哇咧!天兵,你視力有沒有問題?A和B印表機上有型號,且大小台也差很大耶!

  事後,我跟天兵說「你說不小心看錯型號,換錯印表機,那換錯的碳粉匣,從你薪資裡扣,

好不好?」

  天兵,又是用他那一百零一個傻愣的表情看著你。

  過幾天,收到天兵的工作日誌,內文部份有關更換印表機的內容,

  「(1) 印表機的機器熟悉度不夠,所以也不太會換碳粉,所以要熟悉每種型號的印表機

      如何安裝碳粉。

   (2) 也要確認換碳粉的機器是哪台,因為碳粉很貴,要注意。」

  ~綠色字體是原汁原味,摘自天兵的工作日誌~

  從這,可以看出,天兵很會為自己找藉口不守時,還不能獨立作業。

  狀況5:

  Andy請大家喝下午茶,因天兵去忙著換錯碳粉匣。Andy就再多加點了一杯飲料給天兵。

  (Andy大哥,你人真好。)

  等天兵回來後,Andy在天兵面前,右手拿愛玉檸檬,左手茉香綠茶,問天兵要那一杯?

  天兵雖然回答著「都可以。」但天兵的手,很自動地伸向愛玉檸檬。

  天兵,你說的「都可以。」原來,哪種是最貴的,都可以。= ="

  狀況6:

  PM要我幫忙問一下天兵的緊急聯絡人的聯絡電話。

  天兵跟我講完他父親的聯絡電話後,問說「那是要做啥?」

  我說「那是要建緊急聯絡人的資料。」

  天兵接著說「喔!那父親的名字應該都一樣。」

  我在想,天兵,你爸到底有幾個名字??有字、號、小名......

  狀況7:

  下班前,看了天兵,在今天寄出前幾天的工作日誌,哇咧~越看火越大,實在看不下去,也

不知該怎麼回覆他,每篇看下來,修得篇篇滿江紅,忍不住跟PM說明,看他工作日誌的難處。

  不過,還是要再忍耐看完這週的工作日誌,唉~

  從沒上班飆過人,天兵,你是第一個。飆完後,天兵的工作日誌還是沒準時交過,仍然寫得

亂七八糟。我好傻喔!

天兵報到23

  上週末的身體不適,再加上昨天下班前,被天兵惹到的火氣,讓今天的自己很不舒服,不想

跟天兵講話。

天兵報到24

 

  狀況1:

  上午影印機廠商至公司做帳號新增設定,負責的同事看到天兵,想說天兵是新人,需要了解

一下相關的事務,就叫住天兵問他「有沒有空,來學一下影印機的帳號設定。」

  天兵回答「我在忙,沒空。」然後轉頭看向在遠方的我說「要不要叫XX過來。」

  哇咧~天兵,你又搞不清楚狀況了。

  狀況2:

  天兵問我同事的本名?

  我在想,那是啥?難不成同事有藝名?!

  天兵,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!

 

天兵報到25

  天兵昨天下班前,信誓旦旦地跟我說,他會提早到做研討會的會前準備。 

  看到我特別提出來,應該就猜到「天兵又沒準時出現了。」

  早上,A同事到公司後,看到天兵的坐位還很乾淨,猜想應該還沒到公司,就先去設定研討會

的會場。

  當一切都Ready後,A同事走到電梯前等電梯,看到天兵急急忙忙,碰碰地跑過來驚慌地看著

他。(A同事心想,天兵這樣跑,會不會又跌倒,超擔心滴。)

  當大家都回到辦公室時,PM走過來了解研討會的狀況。

  PM問天兵「知道公司辦研討會,需要提早到做準備嗎?」

  天兵說「知道,要提早20分鐘。」

  PM又問「你知道嘛!那你幾分到?」

  天兵說「8:51到。」

  再來是重點了,我站在旁聽著大家的對話,猜想著天兵又會想出什麼理由來搪塞。

  PM接著問「你知道需提早到公司,那為什麼還晚到?」

  天兵就說「因為早上車子很多,他騎很快也衝很快了,但前面就是有個老伯伯騎很慢,而且

他也有超車,可是後來,那個老伯伯又騎在他前面......。」真替天兵捏冷汗。

  PM很嚴肅很鎮定地問天兵「所以,你的意思是別人的錯?」

  (不知PM聽了天兵的理由,是不是會覺得很噴飯?應該有吧!事後跟PM談到天兵的事,有

一種很克制的笑。

  天兵很囁嚅地看著PM說「喔!我知道了,下次我會早點出門。」

 

  天兵!天兵!為什麼每次你的遲到理由都很好笑,我們很期待,你的下個遲到理由。

 

  事後,A同事說「難不成天兵是沿路跟著老伯伯騎?」C同事則說「其實天兵是坐在老伯伯

後座,讓老伯伯載來上班滴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eapp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