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,最近深深被刀大的名言制約了。從來不知道上班會這麼有無力感。

  本週是天兵報到第三個星期了,不知他又會搞出什麼名堂來

  這篇文章落落長,觀看前,請先上個洗手間,倒杯水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兵報到14

  前輩帶天兵,好像老師帶小朋友。  

  天兵做事,老是丟三落四,令人很不放心。

  PM問了天兵的近況,我們實在是一言難盡,不知該從何說起。

  不過天兵倒是挺精明,不像看上去那樣呆愣,會主動詢問「什麼時候他才會拿到PC、識別

證、門禁卡、帳號開通......。」為什麼做事情老是狀況百出,不得其解。

  天兵,面對PM對答如流;面對我們,講話支支唔唔且喜歡強辯,真是雙面人。

  天兵!I hate you!

  這幾天下來,當天兵做個彎腰大動作時,甚至於坐在椅子上也能露出他的三分之一大內褲

(保守值),我真的不想知道你的花色,我承認,我跟不上天兵的時尚潮流。

天兵報到15

  早上A同事在電腦教室跟天兵大略口述電話接聽禮儀,確定天兵了解話術後,準備讓天兵

開始幫忙接聽電話。

  況狀1:

  早上電腦教室又有視訊課程了,有請我們的天兵去準備。

  我們的傻天兵做了一件令人匪疑所思的事情,當設備放置於高於手伸起來,墊起腳也搆不

到地方,而設備下方有一張桌子、周圍有一堆有輪子的電腦椅。猜到了天兵選什麼東西墊腳嗎

?他居然選裝有

  我問天兵「你不覺得選電腦椅很危險嗎?你不怕摔嗎?」

  天兵說「因為他怕自己會把桌子壓垮。」

  呃~我更害怕要幫你叫嗚依~嗚依!

  狀況2:

  電腦教室裡的設備都教過天兵了,讓天兵獨自用力去飛吧!

  離開電腦教室沒多久,接到天兵打下來的電話「你好,這裡是XX公司,我是天兵(保密當

事人的姓名),請問A同事在嗎?」我心想,有教過這一句電話話術嗎?= ="

  我說「A同事不在,請問有什麼問題嗎?」

  天兵說「電腦教室裡講師機的滑鼠、鍵盤不能動了,該怎麼辦?能幫我看看嗎?」

  我說「你的職務是什麼?那應該是要自己處理的吧?怎麼會是問我?」

  天兵可能被嚇到了,諾諾地說「好,那我自己再處理看看。」就掛上電話了。

  事後,A同事跟我說「還好你沒上去,不然肯定會瘋掉。當他去電腦教室時,天兵跟他說主

機上該接的線材都接了,設備就是沒反應。」

  A同事看了,直想從天兵頭上巴下去。請天兵更換講師機的VGA線路時,從沒說要把講師機

的滑鼠、鍵盤插頭也拔下來丫。天兵!天兵!難道是我們語意不清嗎?

  狀況3:

  眼睛經過連日來被天兵洗禮。我終於忍不住跟天兵說「天兵!我不想知道你的花色,可以請

你把褲子穿好嗎?」(我承認,我不該向天兵說這句話,很沒禮貌。)

  A同事看我很火大,趕緊接著說「如果褲子太鬆,要不要繫一條皮帶?」

  天兵又愣愣地看著我們。

  狀況4:

  唉~不過接下來更傻眼,辦公室內地毯平坦,沒有高低起伏。

  我在聽電話的同時,突然聽到碰!一聲,朝聲音方向,轉過頭去,只看到一只黑色的鞋子

躺在地毯上。後來聽同事們說「天兵走路走到撲倒了。」啥?@@"

  狀況5:

   天兵,從報到後,每日守著「準時上下班是一種美德。」

  下班前,聽到天兵說,他被PM要求「如果前輩們還沒下班,天兵不能先下班,需等前輩下班

後,他才能下班。」

  (天兵動作緩慢,每天事情做不完,居然還能準時下班。我想,天兵!你不了解PM的話中

話。)

天兵報到16

  天兵的工作日誌、事件處理記錄......寫得零零落落,似小朋友的流水帳文章,我們看到頭昏

眼花、肚子痛,也不知該如何跟天兵說起。

  狀況1:

  上午,將建置電腦教室上課環境系統的SOP交給天兵,內有詳細步驟,跟著文件操作,很容

易上手滴。經實驗證明,天兵的前輩、前前輩是這樣回覆滴。沒道理,天兵會搞不定教室上課環

境。

  天兵帶著SOP去電腦教室後,就打了通電話下來問「可以教我怎麼使用linux的執行檔?.....

怎麼執行.....可以教我嗎......?」呃~天兵,聽到你的問題,我們真的很火大!

  後來,課程負責人跟天兵說「明天上課用的軟體安裝完成後,需要請他幫忙把image

multicast至client主機。」

  天兵說「啥?今天要裝完嗎?」

  A同事在旁聽到天兵和課程負責人的對話,整個人差點沒昏過去,趕緊向天兵說「明天就要

課了,當然是今天要把環境弄成......不然明天怎麼上課?」天兵,你真讓人傻眼耶! 

  狀況2:

  中午,天兵手拿一顆硬碟,問我有沒有螺絲起子?

  我說「沒有,那顆硬碟怎麼了?」

  天兵說「VR那台主機,安裝Windows XP時,會有藍底白色的錯誤訊息,依訊息顯示是硬碟

損毀,所以我想換硬碟測試。」

  天啊!天兵!那台workstation主機有跑RAID 1,怎是你拿一顆硬碟就能解決的咧?而且不

覺得奇怪,為什麼在你重灌前,主機的Windows XP系統是可以正常運作的咧?

  重點!天兵,主機的基本設定,你都沒記錄耶~最好你能向workstation擲杯知道它的IP、

Hostname......。

  狀況3:

  下午,A同事被天兵要求到電腦教室教他如何駕馭Server。

  天兵在電腦教室client主機卡很久連不到Server,A同事提醒天兵檢查BIOS的Boot順序,沒

到天兵還是卡很久卡到尿遁去還找錯設定。@@"

  天兵跟A同事說「SOP內有些操作方式沒寫到,可以教他嗎?」。哇咧~那SOP內部份重覆步

驟,由天兵來補充好了。為什麼大家都看得懂,只有你看不懂咧?

  狀況4:

  聽說,天兵和A同事在電腦教室時,天兵問A同事說「你要做到哪個時候?這個月底?還是下

月底?」接著又問「這幾個禮拜來,你感覺我有哪邊還有不足的地方?」

  A同事跟天兵說「有阿,多的勒!」

  天兵說「是哪邊呢?!」

  A同事接著說「首先呢!基本功就很不足。」

  天兵又問「基本功是哪些?!」

  A同事反問天兵「連Linux的執行檔都不會,這是不是很基本?」

  A同事又問天兵「你覺得來公司這麼久了,是來上班?還是來學習?!有些事情跟你講過了,

你有記沒記我們不知道,只看到你好似很拼命的寫,然後問你問題,你也不會去看你記錄過的資料

,就直接說『我忘了。』這個職位,在公司,End User需要的是,你能幫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找你

來,然後你卻反問User『要怎麼解決?』那請你來上班幹嘛?」A同事火都上來了,烙下狠話,說

他不想當天兵的人生指導老師。

  但,天兵都只會呆呆地望著你然後說「哦!我知道了。」

  我也不知道天兵到底懂不懂?還是在裝傻?

  寫到這,不得順便稱讚一下天兵,你很有種,敢問前輩那些問題。

  狀況5:

  今天內部稽核。

  當PM和我們要去庫房盤點時,天兵居然很精明地衝進電梯和大家一起上樓。

  PM問天兵「你知道現在做什麼嗎?」

  天兵說「知道,在稽核。」天啊!天兵知道耶~難道我們都誤會天兵很呆?!

  在天兵要下樓前,當著PM面前,請天兵將他處理的事件單先hold住,請勿關單。沒想到,天

還是有聽沒有到,又關單了。唉~只好再送你一張修改單吧!

  狀況6:

  忙完內稽,想說明天有小組的英文讀書會,留下來看一下書好了。

  我看天兵還不下班,愣愣地坐在位子上。

  我問天兵「下班了,為什麼還不走?」

  天兵又把PM交待的那一套話再跟我說一次。呃~@@"天兵,你會不會變通丫?

  我又跟天兵說「我是要留下來做私人的事情,可能會很晚,你先下班吧!」

  天兵很堅持地說「要等我下班他才能下班。他可以先看文件。」

  好吧,天兵,你要堅持就讓你堅持!希望你能堅持到底。

  哼!我應該會待到九點才會下班。

  結果,我還沒下班。

  天兵就撐不下去了,八點半就先行離開了。天兵,你的堅持咧?

天兵報到17

  繼前一天,被PM要求教天兵工作時,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帶並詳細說明。

  (哇咧!這是慢動作分解嗎?)

  早上,收到PM的mail要求「先暫停教新人學習新的事物一週,讓新人先行消化、了解及熟悉

目前為止已經教過的工作項目。並在下週一,將本月份的工作日誌依固定格式,重新套用書寫

寄出。」這樣的要求,還是頭一遭。

  天兵被安排去上公司的新人教育訓練(其實在天兵報到第一天就已看過相關的影片了),

上課前,特地提醒天兵要寫筆記,希望他有聽進去,我們很期待你的工作日誌。

  狀況1:

  天兵進公司,還不到一星期,就開始打聽請假的事宜。

  早上利用新人教育訓練的空檔跑去問N同事有關補休的事宜。N同事請天兵直接來問我有關他

的補休問題。

  天兵跟我說明「他爸打電話來說,因為他丫嬤要做百日,所以下個月要連續請兩天假(星期

四、五)。」

  我懷疑地問天兵「你有假可以補休?」@@"

  天兵說「有丫,請假卡上寫有四天補休,而且他可以請補休9/28的假。」

  我說「是喔。那你有帶假卡來嗎?不過,我覺得還是再跟PM確認一下比較好。」

  天兵,你很精明,因為你,我們才知道原來昨天是補休假的其中之一天(教師節)。

  狀況2:

  我問天兵「為什麼沒有收到你這幾天的工作日誌?寄出來了嗎?」

  天兵回答「昨天我到家已經十點半了,洗完澡就已經十一點多了......」呃~怪我嗎?

  狀況3:

  天兵跟一起上新人教育訓練的同事聊到說「上星期PM找他聊很多,其中有講到,可能因為天

兵沒當過兵,所以服從性不高......。」

  事後,同事間的閒聊,說到天兵轉述PM的話語時,大家都覺得很搞笑,沒當過兵至少有上過

軍訓課吧!行為態度應不至於如此。我想天兵,應該又不了解字句中的涵意吧!

  狀況4:

  下班後,留下來和同事們一起加強英文。

  結束英文讀書會時間,已經是八點了,N同事在門口猜想著說「天兵應該不會還在吧?」

  鏘鏘!當打開門時,看見天兵和值班同事閒聊的很開心。

  嗯!天兵,你很棒,我看你怎麼準時將整月份的工作日誌交差了事?

天兵報到18

  昨天,已跟天兵講解完PM說的請假規則,並轉述若有其他問題,請天兵直接跟PM說明吧!

  天兵,真的很天很自我。

  特地帶著他的請假卡來給我看他的可補休天數。

  天兵,真有那麼急嗎?非得在中午休息時間,撥手機給PM只為了問補假事宜

  在午休時間,吵醒同事,只為了要前輩教他如何操作電話。

  今天同事請天兵幫忙申請RAM,天兵連RAM型號都不知,就直接阿莎力地幫同事申請。=="

  天兵,真的好傻好天真!

  下班前,天兵問「可以給他書面資料的電子檔嗎?」

  天兵,平日不努力,現在大家怎麼可能會幫你?你!想太多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eapp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